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13:31    

 

10月28-29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文明创建工作,巩固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全面推进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顾亚进出席会议。

会上,翟武全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江苏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江苏气象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

要突出重点,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精神文明建设是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文明风尚的建设,最需要虚功实做,最需要载体抓手。各单位要力争做到打牢一个基础,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筑实一个工程,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一份职责,着力做好气象服务;弘扬一个文化,着力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一个精神,着力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

要加强领导,切实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文明创建工作必须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创建合力;深入宣传发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基础工作。

顾亚进在会议小结时要求要不断提高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本单位实际,体现亮点特色;要切实做好当前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行业)抽查考核工作,为本轮创建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邀请省文明办有关领导就气象系统深化拓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授课。苏州、常州、扬州、徐州、淮安市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常州供电分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等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

全省各设区市局、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候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撰稿:孙啸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