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7 11:08    

11月26日,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谋划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各设区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及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主要政治任务,切实统一思想,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气象部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减存量、遏增量,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在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队伍建设全面过硬;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是事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主体、载体、机制一体建设,形成合力,提升效益;围绕中国气象局科技创新目标任务,结合江苏实际工作,确定科技创新主要方向、重点任务,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全面对接中国气象局和省政府人才计划,继续营造尊重人才,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级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体制机制和有力举措,压实责任。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江苏“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还邀请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金水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全体会议代表、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