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4 17:11    

 

1月13日,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局长于波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省局党组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在中国气象局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工作推进突出务实、求实、落实,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深化解放思想、提升管理能力、落实重点工作、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常抓不懈,增强政治定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盯紧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实现江苏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常抓不懈,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政治情怀,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有前列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及各县(市、区)气象局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