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局在2019年气象部门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0    

2月26日,中国气象局通报了2019年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我局在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中国气象局同时对我局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给予通报表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全省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全年任务。2019年,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气象服务提质增效,防灾减灾机制更加健全,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固本强基,研究型业务建设进展明显,气象治理能力稳步提升。2019年,我省遭遇暴雪、台风、暴雨、干旱等灾害性天气,全省气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项工作。“气象灾害预警传播功能配置标准”纳入省政府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构建了由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短信、声讯外呼、网站、广播等组成的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传播“一张网”。微博、微信、网站、抖音、电话、短信等年累计服务26.5亿人次。积极推动中国气象局与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共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2019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获评江苏年度十大科学传播活动。中国北极阁气象博物馆获评全国“十大优秀气象科普基地”。“气象内部控制系统建设”获评中国气象局年度创新工作奖。5名气象工作者分别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县气象局长、2019年全国气象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三个部门和单位分别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员集体、2019年度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全省气象系统被表彰为新一届“省文明行业”。

近期,省局已对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明确的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大力推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撰稿:胡蔚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