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0-02-28 16:59    

2月25日,省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同志参加会议,省局总工程师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疫情防控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对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家属及时给予关心帮助。要继续大力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要持续抓紧抓好当前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特别是春季农业生产预报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继续通过预警发布平台发布好相关信息,做好科普宣传。

会议强调,针对疫情突发事件,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作为、努力工作,省局各内设机构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各直属单位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完成全省气象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夺取疫情防控和做好气象工作“双胜利”。

2月27日,省局党组书记、省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翟武全,省局副局长、领导小组成员杨金彪等一行专门对省局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2月28日,翟武全一行到南京浦口区气象局检查基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和气象服务工作,翟武全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和复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严密防控措施,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和业务工作开展,不允许有丝毫的松懈。要及时有针对性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和各项气象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气象贡献。

(撰稿:宋睿之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