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10:07    

3月3日,省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巩固深化巡视工作成果,明确下一阶段任务要求,持续推进整改工作。

2019年8月,中国气象局党组对省局党组巡视反馈以来,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和整改时限,省局党组和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上取得了较明显成效。

会上,省局各项整改任务牵头部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了讨论,党组书记翟武全就补不足、促深入,全面抓细抓实整改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于波和其他各位党组同志等就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明确重点任务。

翟武全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毫不松懈地完成整改任务。要从严从实整改,各位局领导和牵头部门要按照方案和清单的分工,对整改工作紧抓不放,要完善对账销号制度,定期盘点整改情况。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办关于巡视整改情况审核意见函的要求,抓好重点问题的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举一反三,强化制度意识。及时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增强制度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按规矩知责、履职、尽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强化巡视成果应用。在省局层面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的同时,加强对各设区市气象局和直属单位整改情况的督查工作,一体推进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省局党组巡察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督查,把巡视巡察成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定期总结整改工作情况。各项整改任务牵头部门要逐项对照省局党组印发的巡视整改方案和清单,及时梳理整改完成情况,省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汇总分析巡视整改完成情况。

                                                                                                                                                                  (撰稿:仲维建  审稿:史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