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局与江苏省气象学会启动2020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8 14:11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气候与水”Climate and Water)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气象部门和各地气象学会创新活动形式,强化部门合作,扩大宣传效果,做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组织工作。

通知指出要把做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作为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提出的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打造气象科普示范园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策划开展,打造有特色、有深度、有质量、影响力大的气象科普品牌。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及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创新开展纪念活动,精心部署安排、细化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围绕社会公众需求,创新活动内容和组织方式,多策划顺应疫情防控形势,有新意、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开展线上科普活动,如线上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知识竞赛、趣味气象实验以及线上科普馆展示等,不但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同时也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增强活动科技内涵,提升活动吸引力,体现气象科普特色水平,促进公民科学素养提升。要高度重视社会公众对活动的评价,不断改进气象科普工作。

要强化部门上下内外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扩大社会影响。要积极加强与宣传、水利、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科技、科协、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线上联动,形成合力,针对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主题联合策划开展科普活动。要凝聚部门内外媒体力量扩大世界气象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也要加强气象部门和气象工作、一线气象人的宣传,充分展示部门形象和气象人精神,为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撰稿:胡蔚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