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与省政府网站联合开展“气候与水”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20-03-23 13:51    

 

3月23日,江苏省气象局与江苏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联合举办气候与水世界气象日在线访谈。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气象台、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有关直属单位和职能处室共同在线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气象日和有关气象问题。

2020年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确定为“气候与水”,与世界水日共用同一主题。气候与水密不可分两者都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等全球目标的核心内容,这一主题着重于以协调和综合方式管理气候与水

今年是省气象局和省政府网站共同举办的第13次在线气象访谈,围绕今年的主题省政府网站提前一周发布了在线访谈公告,在线征集提问和留言。严明良表示,江苏省气象局将每年举办的世界气象日在线访谈作为一次重要的气象宣传科普平台,应广大网民需要,气象专家们访谈进行了全面的准备工作。

在线访谈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加访谈的专家都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深入浅出的解答网友们提出的问题,介绍了气候与降水、干旱之间的关联,以及气象水利等部门合作情况,同时对气象部门在天气预报、气象观测、气候变化、气象服务、气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些对日常生活影响较大的天气现象、天气影响预报以及全省气候问题,同样受到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气象部门公众号会根据季节变化推送花期预报,目前可以对哪些品种的花期进行预报呢?”“江苏最近推出了智慧交通气象2.0服务包含什么”“今年夏天南京地区是否会出现高温干旱?”对于网友们的这些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详细解答。

据悉,今年3·23世界气象日期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及有关单位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以线上为主”的原则创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气象科普活动,如线上气象科普讲座、气象知识竞赛、趣味气象实验以及线上科普馆展示等,全面展示气象新技术、新成果。严明良表示,欢迎大家在线参加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走进气象、了解气象,认识气候与水。(撰稿:孙啸 审稿: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