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带队检查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0:48    

 

为进一步落实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近期,省局领导带队分赴镇江、常州、泰州、宿迁等市气象部门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安全生产以及防雷监管等工作情况。

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在镇江检查调研时指出,要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充分的准备,绷紧责任之弦,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清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防雷安全监管,全面履行社会监管责任,在主汛期来临前对安全监管对象实行安全检查全覆盖。翟武全还实地察看了镇江市气象灾害预警与应急中心建设工地和新搬迁的丹徒国家基本气象站。

各检查组采取先实地查看再组织座谈分析的方式进行不打招呼式随机抽查。杨金彪、严明良副局长和唐红昇总工分别带队到常州、泰州、宿迁市气象局以及金坛、泰兴、泗洪等县(市、区)气象局检查调研。实地检查气象台、观测站、气象科普馆、雷达站等重点岗位,详细检查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业务规章制度、预报服务业务、装备技术保障、通信网络、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检查了预警信息发布台账、观测及预报业务值班日志、信息网络及装备保障记录等台账。并对各单位安全生产、人工影响天气和防雷监管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间节点,检查组还针对有关单位提出的需求建议及时做好协调解决。(综合:胡蔚  来源:各有关市气象局  审核: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