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汛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1 11:18    

 

4月29日,省局召开全省汛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防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进一步部署安排全省防雷安全监管与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于波局长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于波要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清晰研判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防雷安全监管等工作。要高度警惕今年天气气候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力戒麻痹松懈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防大灾,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切实抓好气象部门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和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责任。

于波要求,要全力以赴,强化组织,全面投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需求,认真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责任制,加强联动联防,强化技术保障,切实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气象服务。

于波强调,要守牢底线,防微杜渐,确保部门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今年是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整治年,气象部门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在落实上下功夫,采取措施,力求解决问题,标本兼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抓好气象观测预报服务业务安全,加强工作场所消防、卫生等内部安全管理,严防死守确保信息网络安全。于波同时要求,要履职尽责,提升能力,抓紧抓实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要努力提高防雷安全管理意识,集中精力把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认真整改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化防雷减灾安全监督管理,结合今年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积极组织力量,扎实推进重点单位安全检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

会上,严明良副局长结合前期的各项准备、自查、检查工作就全省汛期气象服务、防雷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要对照问题认真整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技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前,省局还召开了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防雷安全监管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对全省气象部门前期各项准备、自查、检查工作进行总结,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研究、部署、落实。

                                                                                                                                                                       (撰稿:孙啸  审稿: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