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30 09:10    

6月29日,省局召开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刘雅鸣局长的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翟武全书记主持会议,于波局长、严明良副局长、唐红总工程师以及省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翟武全指出,今年入梅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全面有序有力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各项工作。当前,我省仍处于梅雨期,暴雨、大风等强对流仍时有发生,我国多地已发生洪涝地质灾害,汛期形势十分复杂,汛期气象服务不可掉以轻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时刻履行好自身职责,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公众做好气象服务。

翟武全强调,要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对市县局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指导,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提前量和准确性,预报处要对每一次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预警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检验,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预警信息发布水平。要加强实况和灾情调查分析研判,形成实况、预报、灾情调查工作闭环,不断提升预报服务质量和水平。

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切实做好高考气象服务工作。要精细做好预报、精心做好服务,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开展联动会商,做好滚动服务。

(编辑: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