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09:42    

  

6月30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省局领导于波、刘聪、唐红昇,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受表彰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以《加强支部建设 夯实机关党建基础》为题为与会人员作党课报告。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顾亚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局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5个党支部、15名共产党员、9名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省局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课报告中,翟武全阐释了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支部建设是我们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从建党以来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支部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和力量的基础。机关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如何,直接关系能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接关系能否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直接关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翟武全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是推进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省气象部门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局作为全省气象部门的领导机关、中枢机关,是实现这一“蓝图”的组织者和实践者,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省局机关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的水平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整体素质和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决定和影响着目标任务的实现。

翟武全提出,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支部建设,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要着力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党建责任。

据悉,“七一”前夕,我省气象部门还有多个集体和个人获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级机关工委表彰。

(撰稿:孙啸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