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9 11:04    

7月18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会议、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江苏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前,省局组织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收听收看中国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上,翟武全代表江苏就全省防汛救灾气象服务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指出,面对今年复杂汛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度关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防汛救灾工作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要全面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大责任,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翟武全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结合江苏气象部门工作职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全力做好当前汛期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各项工作。同时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谋划发展、补足短板,将气象防灾减灾重大任务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辑: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