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于新文副局长率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深入江苏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0:45    

 

7月17-2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领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深入江苏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尹燕福、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等参加检查。

于新文率领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实地检查指导苏州、常州、镇江以及淮安防汛一线工作情况。于新文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科学监测,强化预报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关注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要全面排查隐患、善于总结、补齐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在苏州以及淮安市气象局检查期间,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及相关业务运行情况,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于新文对江苏一线气象部门紧密围绕地方需求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气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于新文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提供更优质气象服务,要精准分析研判加强预报预警,要加强部门合作和联防联动,为市委市政府防灾减灾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7月14日至15日,于新文率领国家防总防汛工作组还先后深入南京、无锡等地检查气象监测预警、防汛抢险队伍和救灾物资准备情况。于新文对高淳区气象局连续26年开展上下游联防协作给予肯定,要求紧密结合当前汛情,进一步做好预报预测和决策服务,加强防汛关键期、转折期等针对性服务。 

在江苏检查指导期间,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樊金龙会见于新文一行。

(作者:孙啸 汤小红 吴序鹏  孔月蕾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