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调研江苏时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03 17:07    

7月29-3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江苏调研指导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建设运行和省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发展及汛期气象服务等情况。宇如聪要求江苏省气象局传承发扬北极阁气象精神,用好创新研究院等平台资源,加强开放合作,进一步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把气象预报做得更准、更精、更细、更有效。中国气象局科技司、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苏期间,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会见了宇如聪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等进行会谈。

宇如聪实地调研了江苏省气象台、省气象信息中心,检查指导实况业务、智能网格预报相关工作情况,听取省局研究型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宇如聪指出,今年汛期形势十分严峻,江苏省气象局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前期各项工作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江苏省局研究型业务发展以及智能网格预报推进工作思路清楚、流程清晰、布局合理,江苏省局的实践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的信心。宇如聪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各项部署,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为江苏气象防灾减灾和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发展,进一步明确重点,江苏要在实况业务、智能网格预报发展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度挖掘,做深做细,强化技术支撑,促进气象预报服务更准、更精、更细、更有效。要突出合作,进一步对接创新研究院,充分利用江苏丰富的人才、科技等资源,促进江苏气象部门研究型业务进一步发展。要重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凝心聚力,促进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全新成就。

宇如聪出席了创新研究院建设座谈会和创新研究院全体职工大会。宇如聪强调,创新研究院建设要积极面向气象业务服务发展,创新研究院作为一个多元化的新机构,要努力搭建一个全新的科研业务交融的气象创新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切实保障创新研究院开好局、起好步。各个研究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凝心聚力,把握实际,围绕业务开展科研攻关,做人民需要的科学研究。

在苏期间,宇如聪还实地调研了即将竣工的江苏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作者: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