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创党建品牌 促业务融合”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17:18    

为加强党建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8月26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创党建品牌 促业务融合”现场推进会。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省级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顾亚进主持会议。
    翟武全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深入分析部门特点,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大力推进融入业务抓党建,制定了《江苏省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着力培育一批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气象党建品牌。
    翟武全强调,将品牌理念植入党建工作,创建党建品牌,并使之成为加强和改进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全系统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各党支部要做到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性、时代性、服务性、持续性;坚持有科学的名称、有优美的标识、有丰富的内涵、有一流的服务标准、有系统的创建措施、有良好的社会影响等创建标准,提升创建质量;提升辨识度、融合度、参与度,扩大品牌影响。
    翟武全要求,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思想认识上“融”、在思路方法上“融”、在平台载体上“融”、在激励保障上“融”,把握好管人与管事、管事与管思想、管事与管作风、管事与管纪律相结合,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王巨祥充分肯定省局党建工作,他指出,省气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党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的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在省级机关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王巨祥要求,融入业务抓党建,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要坚持高起点站位,抓好思想融合,打造政治品牌;要坚持高起点谋划,抓好工作融合,打造服务品牌;要坚持高标准推进,抓好示范融合,打造价值品牌;要坚持高要求管理,抓好组织融合,打造担当品牌。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南京江宁区气象局和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党建品牌创建情况。省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省气象台党支部,苏州、南通、徐州、淮安市局党总支,江宁、盐都区局党支部等8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局分管领导和党建办负责人,省局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