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阶段性工作总结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8:21    

8月27日,省局召开2020年阶段性工作总结讨论会,全面总结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举措。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领导于波、刘聪、顾亚进、杨金彪、严明良、唐红昇,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围绕2020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工作部署,对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举措和工作建议,各位局领导就扎实做好分管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翟武全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发展机遇和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法治建设、研究型业务、汛期气象服务等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关心支持。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进展,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政治坚定、组织有力、干部有为、工作有效,进一步坚定了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翟武全强调,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相结合,积极谋划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落地,编制好全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江苏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清单,做好中国气象局与省政府省部联席会议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要大力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机制,系统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以智能网格预报和精细化预报服务为重点,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研究性业务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强化防雷安全监管。要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搬迁各项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事项,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和部署,打好主动仗。

据悉,此前,省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