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杨金彪到徐州开展防雷安全监管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0    

近日,杨金彪副局长带队赴徐州开展“四不两直”防雷安全督查。督查组先后到徐州市港华燃气站和邳州市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查看市县防雷监管人员的执法检查过程,包括执法亮证、询问笔录、查阅台账、现场检查、问题反馈等。局领导还就气象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宣讲,对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征求企业对防雷安全和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现场检查后,督查组分别在徐州市和邳州市局反馈发现的问题,杨金彪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对照《江苏省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重点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抓好隐患整改,及时准确发布雷电预警信息。要加大对防雷中介机构执法检查力度,主动出击,全面掌握情况。对监测报告有疑点,恶意低价竞争、不主动接受管理等现象,要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发现伪造检测数据、资质出借等违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罚,并列入“黑名单”曝光。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抓好学习培训,提高执法能力。可以采取执法现场观摩、交流答疑等方式,使学习更生动、更有针对性,以利于共同提高。要规范使用执法检查文书,体现执法严肃性。

(撰稿:徐州市局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