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暨管理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1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果,9月16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暨管理评审视频会议。省局唐红昇总工程师主持会议,于波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有关专家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原理,进行ISO9001标准要点解读,以及江苏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架构与基本内容。会上,探测中心汇报了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情况,连云港、宿迁、常州、无锡等市气象局、探测中心等单位分别就各自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汇报。

于波指出,当前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各单位要针对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和反馈改进工作,优化业务流程,识别风险隐患,推进业务和体系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效益。各单位要建立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的管理和考核机制,仔细全面梳理工作,切实做好举一反三,强化日常观测业务管理。

据悉,今年11月,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将迎来第三方认证机构的现场审核,会议要求,各设区市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信息中心、探测中心要按照要求做好问题整改及各项材料准备工作,确保审核顺利通过。省局有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收看收听了本次会议。

(撰稿:陈晓颖  审稿:李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