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局召开专家咨询会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3    

    近日,江苏省气象局在北京、南京先后召开专家咨询会,邀请行业内外专家为科学编制江苏“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中国气象局、省政府近20个部门和单位,共30余位专家与会指导,省局翟武全书记、于波局长分别主持咨询会。

江苏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江苏“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思路》。省局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江苏省政府发展要求以及《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上严明良副局长对《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介绍,专家们审阅了《江苏“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专家咨询稿)》(以下简称“咨询稿”)。与会专家分别从加强中央地方两级规划的衔接、突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特色需求、体现江苏气象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定位,以及对《咨询稿》的形势分析、基本原则及目标指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等具体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