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30 11:44    

10月21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研讨。省局领导和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翟武全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组中心组学习必须始终坚持的主题、主线,当前要重点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及时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其对重大问题的准确分析把握,深刻领会其着眼于新时代、紧扣制度建设这个关键,要从“两个大局”中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要从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一以贯之。要坚持知行合一、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深刻认识做好气象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对总书记指明的气象事业发展方向、战略定位、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准确的把握,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展现气象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时代情怀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作为气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细化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务必做到“四个全覆盖”;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提升气象核心业务能力;要科学编制江苏省“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谋划好重点建设项目;要加强党建引领,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坚守、建功新时代。

(编辑:尹媛媛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