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举办2020年江苏省气象部门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7 13:55    

11月9日—13日,2020年江苏省气象部门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在江苏金坛举办。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顾亚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63名新入职人员参加培训。

顾亚进组长代表省局对新入职人员表示欢迎,并从爱国情怀、政治定力、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提出殷切希望。顾亚进指出,当前全省气象部门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大家能把握机遇,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班上,省局相关部门向参培人员解读了有关人事人才政策,介绍了我省预报预测等业务发展现状,南京市委党校老师围绕公务人员职业道德修养、职业心态等开展了专题辅导。无锡市气象局原局长蔡新一同志作为老一代气象人,就如何继承江苏气象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在各自己岗位上担当起时代责任,与大家进行交流。来自省、市、县的青年骨干人才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体会。

座谈交流时,参培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学习,自己对岗位、对气象人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认同感和归属感。在今后,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个人特长,不断锻炼成长,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开展入职培训是我省新入职人员成长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期间,参培人员还领取了《新入职人员成长计划书》。按照成长计划书的要求,将以入职为起点,通过 “一年、三年、五年”三个时间点,进一步明确个人奋斗目标、落实用人单位的培养措施,以促进个人职业与气象事业的共同发展。

(撰稿:程静  审稿: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