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江苏调研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1 08:21    

12月18-19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在江苏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余勇实地察看了新落成的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了解省级业务系统建设及气象服务情况,深入南京市溧水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余勇指出,近年来,江苏牢牢抓住气象现代化建设这根主线,气象软硬件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以来,江苏省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汇报主动作为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召开了省部合作第四次联席会议,明确了新时期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程和工作举措,工作实、效果好。

余勇强调,江苏经济社会发达,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的目标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加强公共气象服务,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气象科普工作,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形成合力,从用户角度出发,增强互动性、体验性,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科普工作。要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优化业务布局,调整业务分工,加快科技创新,提升科技内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气象创新实力。要提高气象科学管理能力,不断加强总结,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身边人、身边事,加强警示教育,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