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设区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7:53    

1月21日,省局在南京召开设区市气象局党建工作汇报会。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13位设区市局党组书记围绕2020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从突出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锤炼过硬作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

翟武全指出,各设区市局党组和党组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不断得到落实,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

翟武全强调,党建工作既要发挥引领作用,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围绕全省气象部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展现形象、展现能力、展现成效,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中心工作实效上。

翟武全要求,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果和经验,也要深刻分析问题,查找根源,进一步清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支部,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要大力培育党建工作的典型案例,选树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时刻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清醒认识加强政治建设最关键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行动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会议将根据党建工作汇报情况以及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平时工作督查、调研了解情况,对各设区市局党组及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效进行综合测评。

(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