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7 1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月3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局长于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局长杨金彪、严明良,总工程师唐红昇及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局办公室和法规处分别汇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和防雷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情况,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金彪、严明良、唐红昇分别就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于波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苏高起点高标准切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关键之年,全省气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责任,坚决破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从政策体系、监督体系、隐患治理体系和宣传教育体系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清单,把安全生产责任纳入综合考评体系,要认真落实《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升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能力,要全面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着力抓好气象业务和内部安全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到位、安全设施完备可用、应急处置预案措施可行,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要全力做好春运和春节假期气象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监测预警的精细度、准确率和提前量。

2月7日,省局还组织对北极阁、昆仑路办公区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撰稿:陈晓颖 艾文文  审核:庆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