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加强部署春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2:00    

29日,江苏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省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省局局长于波、副局长严明良、各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各市气象局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商。省局特邀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等代表出席现场会,省春运办及14个相关部门参与线上会商交流。

在收看全国2021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后,省气象台通报了全省春节假期天气情况,省气象服务中心从公路及水路交通、电力气象、海上风电、农业气象、旅游气象等方面分析了春节假日气象服务重点。预计春节长假期间我省气象条件总体较好,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天气晴好为主,仅213-15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前期气温偏高,2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风力较大;211-15日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省气象局建议,假日期间有阶段性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部分地区有弱降水,需要预防对道路和水上交通的影响。假期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但初四至初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明显,风力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注意大风对户外活动、游乐设施和水上交通的影响。

全省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春节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气象信息。

(撰稿:陈晓颖 王美 审核:刘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