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16:21    

3月18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局党组书记、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翟武全在会上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确保江苏气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翟武全指出,要从“三个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翟武全要求,要联系气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省气象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组织专题培训,力求对党史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度解读;要践行初心与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翟武全指出,要加强领导,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按照省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指导督导;要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统筹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省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设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县(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撰稿:孙啸  审稿: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