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21-03-25 16:48    

  

323日,由省气象局主办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开展,结合“3.23”世界气象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主题,二百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气象科学的无限魅力。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江苏省气象局授予田家炳高级中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活动过程中,来自省气象服务中心的两位省气象科普传播志愿者分别以空气湿度和及龙卷风为主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出别开生面的科普秀,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气象科普的魅力。看着主播们深入传神的表演,大家时不时发出恍然大悟的掌声与笑声,现场效果非常热烈。省气候中心专家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以科普讲座形势,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了解了海洋气候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科普宣传方式,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更加了解世界气象日。一位同学表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了解气象,不论是气象主播小姐姐的科普秀,还是项瑛老师的科普讲座,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气象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学校,交通气象移动试验平台车和旋翼气象探测无人机装置等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关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气象现代化科技力量;江苏气象科普卡通形象人偶“苏苏”还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气象知识活动小游戏。

据悉,由省气象局主办的“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将在未来走进全省更多学校,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带来有趣、有料、有温度的气象知识,让孩子们关注身边的天气现象,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走近气象、认识气象,激发对气象的兴趣。

(撰稿:陈晓颖 孙啸审稿: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