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07 14:00    

近日,为期一周的江苏省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培训班在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举办,来自全省基层县气象局58名党组书记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气象局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要求人事处与省委党校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对气象工作、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其中,制定培训科目和教学计划,以抓好基层“一把手”的培训,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培训班上,江苏省委党校和江苏省省级机关工委专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新时代基层党建的基本认识和方法、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胜利的历史启示等专题进行授课。专家们详细解读了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党的基层组织党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功能、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发展过程以及中共党史上的反腐败斗争等,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基层党组书记通过学习,鉴往知来,认清历史使命、明晰历史责任,把前人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学员们纷纷表示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深受启迪、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县级气象部门带头人,同时还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到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党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江苏省气象局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气象局的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带学促学、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带动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撰稿:张长灿   审稿: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