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贤掌副省长赴省气象局调度指挥台风“烟花”防御

发布日期:2021-07-29 16:44    

7月28日下午,潘贤掌副省长到省局调研指导,并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沂沭泗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详细了解台风“烟花”最新动向,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台风“烟花”风雨影响预报,以及省水利厅关于沂沭泗流域汛情和台风“烟花”防御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贤掌对前期全省气象部门全力服务保障防范台风“烟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2617时前后从苏州市吴江区进入我省,先后经过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地,于28日凌晨移入安徽,在江苏停留32个小时,是历史上停留我省时间最长的台风,气象部门提前预报及时预警为全省有力防范台风不利影响提供了坚实基础。

潘贤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继续关注台风“烟花”对我省的可能影响。当前“烟花”台风中心位于安徽境内,后期还将穿过徐州北上,对我省仍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是要关注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洪涝和上游省份因台风强降雨带来的客水影响,加强对沿淮和淮北等重点地区、重点区域的精准预报预警,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撰稿:庆涛 审稿:刘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