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03 15:56    

8月2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通报近期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省气象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省局党组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翟武全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翟武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对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防止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部署落实,按照从严、从紧、从实的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在行动上坚决有力不能有一点疏忽大意。全省气象部门在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以强化四类人员管控为中心,管好单位、家庭两条线,切实加强对在职职工、外包工程服务人员、物业服务人员、临时出入人员管控工作,动态掌握情况、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明确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宁的要求,倡导做到工作、家庭两点一线出行。要进一步严格单位内部出入管理,严格公共办公区域管理和消杀措施,要做好职工健康信息管理,做好职工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等信息统计,提醒职工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措施,上下班注意公共交通出行的安全防护。

会议强调,加强信息报告制度干部职工及其亲属社区防疫管控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单位,确保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全省职工疫情隔离管控情况。要建立健全疫情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在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配合防疫相关部门做出应对措施。各单位业务值班人员排班表要固定组合,避免发生人员交叉,确保突发情况下气象服务业务值班工作不中断。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在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做到“两在两同”,全面展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

(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