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1:55    

9月16日,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中秋国庆假期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于波局长、杨金彪副局长以及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金彪传达了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我省续会精神。于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严峻形势和职责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国务院安委办通报的各类重大典型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把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历来是安全生产重点时段,各的风险隐患明显增多,要细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中秋国庆“两节”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结合当前气象服务的重点,滚动开展各类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深化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全覆盖”检查,加强升放气球安全管理,规范活动审批,强化巡查监督;要切实抓好人影作业、业务用氢、观测铁塔、网络安全等气象业务领域安全管理,加强办公区域安全防范,加大安全保卫和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防火、防盗和用水用电用气等各项安全措施;要按照从严、从紧、从实的要求,细化节假日期间的疫情管控措施,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健康信息及出行动向,全面落实部门内部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假期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的全面自查,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以过硬措施确保全省气象部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节前,省局还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对北极阁办公区、业务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撰稿:孙啸 庆涛 审稿:王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