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公安部交通应急管理与安保培训班
调研江苏交通气象业务和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15:44    

10月13日,参加公安部交通应急管理相关培训班的全国各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指挥中心负责人约120人来到省气象局业务中心,通过实地观摩的方式,调研江苏交通气象业务和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试点工作。

在业务中心,警官学员们分两批现场观摩了第一代和第二代交通气象智能车载移动观测设备和5G交通气象巡逻车,对两代产品的功能进行了仔细的了解,有关业务工作人员现场还就恶劣天气预警处置的详细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展示,帮助学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江苏方案”和“徐州样板”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试点工作。随后,学员们在江苏气象影视演播厅观看了交通气象业务工作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交通气象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动态。

学员们在气象预报大厅认真学习了解江苏交通气象业务系统、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平台,以及江苏气象一体化业务平台,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良多,对交通气象业务和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加深了公安交管和气象两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同时也为下一步在全国范围开展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撰稿:孙啸  审稿:刘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