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第十六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7 08:40    

10月20-22,第十六届江苏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行,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气象局、省气象台以及部队16支代表队共49名预报员参

各代表队围绕预报专业知识、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历史例天气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等四个单项展开全面比拼。最终,连云港市气象局、省气象台、苏州市气象局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连云港市气象局董京铭、省气象台慕瑞琪、连云港市气象局马晨分获个人全能一、二、三等奖。董京铭荣获预报专业知识和历史例天气预报两个单项一等奖;慕瑞琪荣获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和预报分析与问答两个单项一等奖。

省局于波局长竞赛闭幕式上表示,这次预报技能竞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支参赛队伍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位参赛选手在竞赛中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展了气象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和风采,同时也有效地促进了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于波要求各参赛代表队和竞赛选手,要全面总结,不断提高预报业务技能水平;要深入思考,大力提升履职尽责的创造力;要加强组织,积极备战全国预报技能竞赛。

预报技能竞赛既是对全省预报员业务基本功的全面检验,也是有效促进业务技能提升的重要平台。省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把它作为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业务质量、培养业务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竞赛,不仅引导全省预报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提高新技能,更重要的是营造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氛围,提升全省预报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奋发有为的创造性,促进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据悉,此次竞赛后,省局将组织全省“精兵强将”备战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

(撰稿:孙啸  审稿:赵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