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13:11    

11月15日省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翟武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于波、顾亚进、杨金彪、严明良等党组同志围绕学习贯彻进行了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过程中高度重视分析历史大势总结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发展掌握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全会及其《决议》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气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密结合,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的理论飞跃和实践飞跃;充分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全体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部门职责,联系全省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联系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牢记“一个根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政治过硬模范机关和基层党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篇章作出气象贡献。

(撰稿:孙啸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