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1:2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引导江苏气象部门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局党组党建办、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在“红色诵读”活动中,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踊跃展现,共收到音频作品70余个。5月4-6日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陆续展播了其中21篇优秀作品。活动通过抒发学习感悟、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红色经典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营养、厚植红色基因,充分展现江苏气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省局党组党建办、团委还将以“青声习语”为主题,开展一次学习成果分享活动;到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江苏气象团员青年深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在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锻造无悔青春。

(撰稿:韩冬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