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工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09:28    

519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工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党组书记翟武全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顾亚进主持会议,省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翟武全勉励各位气象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宝贵经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气象好青年。作为党的气象事业接班人,广大团员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要以信念信仰锚定青春航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常学常新中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系统、及时、跟进、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学用结合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力把党和国家确定的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完成好;要在内心深处不断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翟武全要求,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勇当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先锋,做一个有作为、有创新、有定力的人。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聚焦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管理、交通运输、能源保供、海洋渔业经济、双碳气象保障等重大战略,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和水平,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广大青年职工要积极发挥有知识、懂技术、能奉献的优点和长处,围绕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全面塑造江苏气象事业发展新优势。要不辞劳苦、不畏艰苦、不惧清苦,有定力、有韧劲,百折不挠、乐观向上,把实现人生价值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结合起来,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骄人业绩。

座谈会上,顾亚进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4位与会青年代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省气象台陈蔚,作为一名年轻的预报员,不仅要学习首席预报员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坚守,积累预报经验,提升业务能力,传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也要主动创新,将业务和科研相结合,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预报处吕思思表示,进入新时代的气象青年应肩负起新的重任,时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用党的优良作风要求自己,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胸怀国之大者,热忱关心关爱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营造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不断完善培养青年的政策机制,让青年在重要岗位、关键时刻和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要加强青年组织自身建设,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各类适合青年职工特点的活动,为广大青年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帮助,发挥好青年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撰稿:陈晓颖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