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09:51    

     6月1日,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气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气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密围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人民安全福祉的新需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江苏气象资源禀赋的优势,增强气象科技创新动能,打造高水平气象人才高地,不断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要坚持趋利与避害并重,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更加有力地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保障支撑。

许昆林在批示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推动气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欣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灾害防御为根本、科技创新为引领、促进发展为目标、支持保障为基础,着力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全面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进一步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屏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气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南京市、淮安市、连云港市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