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我省多个集体和个人获中国气象局党组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2    

6月29日,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报表扬了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省气象部门2个集体和7名同志获中国气象局党组通报表扬。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党支部和苏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宿迁市气象局张莹、盐城市气象局陈晓明、扬州市气象局徐乐、新沂市气象局吕翔、昆山市气象局吴俊梅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江苏省气象局张榕、靖江市气象局钱金明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打造“预警先行、四海晏然”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辐射带动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为契机,联合省应急厅、省通管局建设预警短信提速扩容专用通道,2021年底率先在全国建成了广覆盖、高效率、高精度的江苏预警短信专用通道。三年来,省市县283个单位通过省突平台发布预警信息40,000多条,预警短信覆盖应急责任人9600多万人次,新媒体发布覆盖公众2亿余人次,重大突发事件绿色通道短信全网发布覆盖省内外用户9.25亿人次。

苏州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始终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统一活动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2021年“相天为民”党建品牌获评市级机关“海棠花红”优秀党建品牌。紧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轨道交通、沿江航运、水务生态气象等领域,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获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张莹同志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追求,2016、2021年连续2届当选江苏省党代会代表,并入选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从学校毕业后,十余年间一直奋战在业务一线,每年承担24小时值班多达200余次。陈晓明同志在盐城市气象局办公室承担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工作。入职近20年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精品意识,以高度负责、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干好每一项工作,于2021年被盐城市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徐乐同志在担任支委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做好日常党内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诉求。作为一名防雷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近3年,累计检查企业300多家,发放《防雷安全指南》《重点单位防雷安全明白卡》600余份,提出200多条防雷安全整改意见。吕翔同志在气象预报业务第一线拼搏十余年面对近两年汛期全市平均降雨超历史极值的极端形势,她带领预报员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及时有效、不漏、全覆盖。吴俊梅同志从气象台到办公室,始终注重综合能力锻炼,以踏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办事风格、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榕同志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以党建品牌创建为重要工作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被省人社厅、省级机关工委授予“江苏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钱金明同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形式组织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每季度道德讲堂活动等打造“智慧气象·幸福靖江”党建品牌,围绕党务、业务、服务“三务”深度融合目标,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助推中心工作党支部荣获市委“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称号。

(撰稿:陈晓颖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