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0    

71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省局机关15优秀共产党员、10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先进基层党支部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作了题为《牢记初心 扛起使命 以更强的历史担当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于波局长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受表彰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会议。

翟武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始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秉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翟武全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以《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为契机,奋力谱写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气象事业发展迎来的新机遇,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确保《纲要》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把握新机遇赋予的新使命,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把贯彻落实《纲要》与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苏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江苏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方案》等结合起来,把新的使命装进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一思想、砥砺前行。要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聚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力量,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要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把《纲要》实施重点任务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加强《纲要》宣传宣讲,构建充满活力的事业发展新格局。

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的领导是气象工作的生命线,是确保气象改革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根本前提,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实现既定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于波在会议小结时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谱写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好两优一先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

(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