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计划财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10:56    

8月9-11日,省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计财重点工作推进会暨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班,全面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江苏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十四五”全省气象计划财务重点工作任务,就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落地实施和全面谋划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动员培训。省局局长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一级巡视员杨金彪主持会议。

于波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气象计财工作者发扬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在推进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争取公共财政支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谋划气象发展蓝图、保障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强规划”,切实加强组织谋划,推进“十四五”规划项目早落实早见效;要进一步“稳保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着力构建稳定、可持续的公共财政保障长效机制;要进一步“促协调”,持续推动改革创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进一步“重管理”,健全完善内控体系,加强制度约束和监督,确保安全发展。

于波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运维保障,克服困难,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确保平稳实施。要扎实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早部署、早谋划、做好项目储备,保基本、保重点、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坚决过好“紧日子”,保障好江苏气象高质量发展。同时勉励全省气象财务工作者,要敢为、善为、想为、乐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江苏气象计划财务工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金彪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计划财务工作职能定位,聚焦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切实发挥好计划财务工作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重要的引领保障和综合协调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计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计划财务风险防控。要切实加强领导,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计财工作服务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推进会暨培训班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市县气象局设分会场。省局计财处就预算管理一体化、内控信息化、预算执行与监控有关问题、部门预算编制审核要点、项目储备以及项目管理、绩效预算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期间,还邀请有关技术人员对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软件实操进行具体讲解。

(撰稿:刘文  审稿:张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