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检查组
进驻省气象局开展保密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9 15:02    

根据工作安排824日至26,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检查组对我局开展为期3天的进驻式保密检查

24日上午省局召开进驻检查动员部署会检查组组长、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蔡踊泓对做好进驻式保密检查提出要求,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作表态发言,局长于波主持会议并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会上,蔡踊泓副局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委、省委保密委关于保密工作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保密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明确目标任务,真正用进驻式检查推进保密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保证进驻式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理念,准确把握保密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开展保密检查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的高度,全力配合做好保密检查工作;要增强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往“细”里走,往“实”里抓,以更高标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省局保密管理工作规范化、精准化、体系化。

26日下午,召开进驻式检查情况反馈会。会上检查组对此次进驻式保密检查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蔡踊泓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保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也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评,对检查发现的13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推进保密责任制落实;要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日常保密管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保密监管检查工作落实

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作表态发言,表示感谢检查组的辛勤工作,对反馈问题我局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全局上下要增强思想认识,坚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强化党管保密、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直面问题、剖析原因、认领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制度建设,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标本兼治,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深化结果运用,紧密结合气象部门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定位,着重抓好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网络保密管理等工作,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做好气象保密工作,真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进驻式保密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一对一谈话、查阅台账、现场检查、保密测试等多种方式对我局保密责任制、保密管理制度、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共查阅台账2089项,谈话24人,组织考试57人,检查信息设备98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