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

发布日期:2022-09-29 15:10    

为做好国庆假日全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9月29日上午,省局联合省有关单位召开2022年全省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厅等13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大会商,省局唐红昇副局长出席会议,省局各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各市局负责人和有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商。

会上,与会单位收看了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大会商,省气象台和省气象服务中心分别通报了国庆期间江苏天气趋势预报情况及全省天气影响分析和服务重点。各单位代表针对假期天气形势,就工作安排逐一提出服务需求与工作建议。

就做好国庆假日全省气象预报服务保障工作,唐红昇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假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国庆气象服务;要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和森林火险气象服务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决策服务产品,提高服务效率和效益;要加强信息发布,扩大预报预警信息覆盖范围,拓展气象信息传播渠道,进一步深化部门间联系与合作,实现气象服务信息及时传播到户到人;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强化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应急联动和内外叫应,确保国庆假期气象服务安全。

(撰稿:陈晓颖 审稿: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