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预报服务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11:27    

11月16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预报服务工作总结会,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2022年汛期预报服务工作总结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汛期以来重大过程预报服务业务进展,持续提升我省精准预报能力。翟武全书记、于波局长出席会议,唐红昇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警发布中心等单位以及南京、无锡、南通、盐城、泰州市局作成果经验总结交流发言。

于波要求,在肯定今年全省汛期预报服务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全省气象部门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精准预报能力、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业务、部门联防联动机制、灾害防御全链条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面临的挑战。于波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对标高质量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精准预报为核心,促进气象业务和保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要强化科技创新,有效提升精准预报能力;要夯实“四根支柱”,不断提升气象业务能力;要加强复盘总结,强化经验成果推广应用。

会议强调,近期,全省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做好冬季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局党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做好年底工作总结和全年目标考核等各项工作。

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单位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撰稿:陈晓颖   审稿:赵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