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部署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10:57    

12月1日,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局于波局长、杨金彪一级巡视员、唐红昇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

于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的关键时段,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类安全风险凸显,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紧盯冬季天气气候特点,扎实做好农业生产、交通运输、能源保供、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气象服务保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认真对照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安排,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推进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全覆盖”执法检查、中介服务机构安全监管、升放气球活动巡查监督等任务有效落实。要结合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回头看,不断强化人影安全、业务用氢、观测铁塔、网络安全等业务领域安全管理,加大安全保卫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地下空间、设备机房、职工食堂、公车使用、电动车充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责任和防范措施,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以及各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严、深、细、实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突出统筹疫情防控和气象业务服务,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关于“三分三备”等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核心业务分组值班和备份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启动响应、快速处置到位,保障核心业务不中断。

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撰稿:陈晓颖 审稿:庆涛、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