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局“云天书屋”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3-01-10 10:56    

近日,常州市局云天书屋”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书屋墨卷绘云天,大道至恒启人生。云天书屋建设以来,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功能设施,采用分散布点,多屋联合的形式,同时还建有职工之家、工青妇小家、道德讲堂等读书活动阵地,在气象观测站、雷达站设立职工读书角、流动书屋,为不同区域工作岗位的职工阅读提供便利。

职工书屋占地350平方米,藏书最多的是气象业务类书籍和资料约2000册,主要供气象职工研究科研课题和气象业务学习使用。每年征订报刊杂志20多种,另有党建、名著、时事、文学、科技、工具、综合等书籍。

依托职工书屋这个阵地,常州市局不断丰富各类读书活动,打造气象悦读汇读书品牌,开展漫漫书香好时光,传承创新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疫情防控气象说等系列悦读分享、主题演讲、青年理论学习宣讲会,以及定期组织党史知识、每日一题等内容学习竞赛活动,构筑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阅读学习的重要阵地,让职工书屋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培养道德情操、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课堂,这股精气神儿已成为常州气象人最丰富的滋养。

据悉,自2019年创建 龙城气象先锋党建工作品牌以来,常州市局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发挥职工书屋的学习阵地、文化交流、活动平台等作用,利用文化凝聚人心,以学促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先后获评省文明单位、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优秀党建品牌、市文明行业、市文明单位标兵、市文明窗口、常州市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称号,2个支部被评为市级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支部用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

(撰稿:夏晓征  审稿: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