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11:12    

119省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省局于波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严明良副局长、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波指出,今年的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第一个春节,做好春节假期这段时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冷空气、雨雪等天气影响,滚动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扎实开展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加强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和检测资质单位的监督检查,规范升放气球活动审批,强化巡查监督,确保不出问题。要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人工影响天气、观测网络、业务用氢等业务的全流程安全管理,保障各项业务运行安全稳定。要不断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加大安全保卫和巡查力度,深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责任、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对照乙类乙管有关部署,结合实际,及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落实三分三备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省局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气象部门做好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组织对省局北极阁办公区和业务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撰稿:陈晓颖 审稿:曹颖、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