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江苏省气象行业综合业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3 09:50    

日前,江苏省气象局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举办2022年江苏省气象行业综合业务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气象部门的一线业务骨干共39人参加竞赛,于波局长、唐红昇副局长出席开幕式

于波在开幕式上要求,全省各级气象业务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要把本次竞赛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加快气象观测、预报、服务等各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全方位提升气象业务技术水平,推进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竞赛设置了综合业务理论、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等三个环节。最终,连云港、镇江、宿迁市局分获团体奖前三名;来自连云港、镇江市局的吴春龙、周备、邱航分获个人全能前三名;来自镇江、南京市局的周备、王凯、吴自越等9名选手分获综合业务理论、应急气象观测、监测预警服务前三名。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创新模式,以异地多考点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共设有十三个赛点,每个赛点安排三人监考,同时开通视频进行全程监考、录播。比赛中,选手们各显身手、奋勇争先,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业务技能,也充分展现出江苏气象人凝心聚力、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撰稿:张蓬勃、陈晓颖 审稿:李崇志、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