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局与省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4:29    

   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315日,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并对江苏省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联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实际制定科学活动方案并落实到位要紧扣活动主题,提升科普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策划满足群众需求、针对性强、有吸引力的高质量气象科普活动;注重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要强化社会联动,扩大宣传影响,形成部门内外协同、全社会共同推动气象科普发展的新局面;凝聚各方面的媒体力量,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通过主流媒体和有影响力社会媒体平台,扩大活动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统筹安全和活动开展,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确保活动举办安全有序。

   据悉320日至326日,江苏省气象局将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科普宣传活动,主要包括省主场活动、气象科技燃梦·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各地各场馆特色气象活动等,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发挥科普在气象防灾减灾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的重要作用。(撰稿:陈晓颖 审稿: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