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考察调研省气象业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9    

5月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一行到江苏省气象业务中心考察调研,先后实地查看省气象探测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台等业务单位,详细了解江苏计量检定实验室、装备保障体系、智能台站业务运行以及雷达应用等工作进展。中国气象局观测司副司长高润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翟武全、省气象局副局长唐红昇等陪同调研。

曹晓钟对江苏省气象局近年来在提升观测能力、健全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体系、加强卫星和雷达数据创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基层基础业务不断夯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提升精密监测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曹晓钟要求,江苏作为高质量发展试点省份,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实现监测精密在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基础地位,坚持需求牵引,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创新人才优势,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加强建设、应用、运行管理协同,充分发挥综合观测系统效益。

翟武全表示,江苏将紧密结合实际业务发展需要,深入贯彻落实《纲要》,大力推进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苏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建设方案》《江苏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和江苏“四大支柱”建设专项方案,加强国家级业务系统本地化应用,进一步增强综合气象观测能力,加强雷达、卫星综合应用能力,提升综合观测系统质量效益。

(撰稿:高晓静 孙啸  审稿:李崇志 曹颖)